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唱歌給你聽 第五樂章 舞臺

早上起來 賴在床上

然後用手在床上游走找手機

用眼睛瞇了手機上的時間

"幹!!快下午了,怎麼鬧鐘沒響啊!!"

趕緊坐了起來 然後腦筋清醒了一點

想了想 才發現 原來今天是星期六 沒上課

然後鬆了口氣 又躺回床上

左手的手指頭 感覺很痛 而且都脫皮

這幾天都被阿開訓練吉他到一個很變態的地步

沒想到他教我吉他的時候 會完全變了一個人

而且很認真 要求很高

不過他說

"宇啊...如果你有心這樣學下去 大概兩年就很不錯了 solo甚麼的 都能很快熟悉"

不久後 手機響了

看了手機螢幕 寫著"阿開"兩個大字

我接了電話

"SMALL FISH!!!!今天那麼美好的星期六,我們去郊遊!"

忽然的大聲 馬上把手機遠離耳朵

"幹!那麼大聲幹嘛?要去那裡啊?不要再帶我看名勝古蹟啦!"

我調高了聲量 對著手機吼

"沒沒沒,大爺請息怒,肯定是好地方,小人的轎車已經在你府外,大爺好了就出來."

阿開轉換了柔式攻擊 我也稍微緩和了些

"好吧,你等我,我刷牙換衣就來."

我就馬上起身 走去廁所 刷牙洗臉

然後走回房間 站在衣廚前

看看外面的天氣

感覺今天應該不會很冷

就隨便穿 就出門了

走到外面 看了看

阿開坐在輛Mini裡等我

不是新的Mini Cooper

而是Mini Austin

就是Mr.Bean駕的那種

珍珠白的車身 漆黑色的車頂

簡單的漂亮

我看了一會兒 就上了車

我第一句就冷冷的說

"要去哪裡阿?"

阿開笑了笑 說

"你肯定喜歡的地方."

我接著說

"那到底是哪裏啊??"

他就說了一句

"不要問啦!到了就知道了."

然後就笑笑的開車出發

我就安靜的坐在車上

知道上賊船了 沒辦法靠岸了

看著他的車

原裝的零件都保存到很好

加了這車原本沒有的CD播放器 還有空調

後座很小 放了一個吉他盒

我就問他

"開阿,你這把甚麼吉他啊?"

他整個人就給我假害羞了起來說

"她就是我的老婆,Sabrina囉~"

我整個人白目去

不耐煩的說

"那是甚麼吉他啊?"

他整個人又變成假正經的臉 對我說

"Gibson SG,花了我不少錢啊啊啊~~~"

吶喊了起來 接著停頓下 說

"不過是值得的..."

我安靜了下

自言自語的說

"甚麼時候我也有一把電吉他啊..."

阿開看了我許久 然後說

"如果你吉他到一個地步,我可以借你我的另外一把電吉他啊..."

我興奮的說

"真的嗎?"

他抓了抓頭說

"如果你不嫌棄她有點舊的話,會是一把不錯的電吉他."

我開心的說

"沒關係!!有電吉他就好了!!"

說著說著

阿開把車停在路旁說

"到了."

我下車 看了看 然後說

"我們去哪裡阿?"

阿開嘴中含著煙 把他的Sabrina背了下車

往不遠處指了指

有一個寜虹招牌 上面寫著 " Tamato Jam "

然後阿開就帶著我走了過去

外面擺了一個小櫃檯 外面站著幾個人

然後阿開對那個櫃檯的人說了一些東西

我就在外面看著這個店門口

他是一個通往地下室的入口

門口放了很多海報 不同樂團的專輯海報

還有一個小板子 放在旁邊

上面寫著


----------------------------------
LIVE BAND TONIGHT 9PM !!!

Per Person $15 Include A Drink
(Chicks Will Get Free Pass)

BAND LIST
----------------------------------
Hanging Drop
Donation Box
J.O.J.O
Random Condom
Astro Puppies
----------------------------------



當我正在讀板子上的東西時

阿開給我了個頸帶

上面寫著 BAND - Astro Puppies

而阿開也帶了一個

我就問他

"怎麼我不知道今天有表演的?我甚麼都不會阿?"

他吸了口煙 說

"這個只是給你帶爽的 不然你要給入門票阿?"

我接著說

"哦...嚇死我..."

他不削說

"哼,要跟我同臺,還很久呢..."

然後他就走進去了

我看看時間 才傍晚五點多

怎麼現在就來了

想了想 就跟阿開走了進去

看著阿開的背影

背著吉他箱 手拿著煙

忽然有很搖滾的感覺

也感覺到自己的血開始沸騰了起來


《待續》

-----------------------------------------------

搖滾 不是一種音樂類別

而是一種 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