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唱歌給你聼 第二樂章 女孩

“叮咚!叮咚!叮咚!”

迷迷糊糊躺在床上

被那該死的門鈴吵醒了

“幾點啊?”

很不悅的坐起來 抓抓頭髮

看了時間

“干!早上九點罷了!誰啊!”

走了下樓 一面喊著

“來啦來啦來啦!”

把門打開

“噢~My 親愛的~”

然後突如其來的擁抱

“鳥你的,七早八早怎麽就來了?”我說

他是我的死黨 阿開

中學后就沒聯絡了

是因爲搬過來他住的附近

所以就聯絡過他

“我想念你啊~我的親愛的~我們好久不見了!” 阿開説

然後 把我的臉用雙手抓著 看了好久

“幹嘛阿你?”

“在看你有沒有變...”

然後阿開仔細地左看右看

我把他的雙手推掉說

“拜托!給我睡多一下!”

然後很不耐煩的走上樓 躺在床上

阿開跟在我後面 眼睛四周看了看

“怎麽有把吉他啊?”

接著他就把吉他拿了起來看看

“你的好奇心永遠都那麽重啊...”

我躺在床上呢喃的說

“是把好吉他也!”

他很驚訝的說

“是麽...那麽你拿去吧..”

我依然躺在床上 有氣無力的說

他停頓了下 感覺是在考慮要不要拿回家

接著他說 “不了,都不知道哪裏拿來的吉他,等下是被詛咒的就不好了。”

然後把吉他放回去

“走啦!我帶你去走走,距離開學還有一個星期,不要呆在家裏!”

然後很用力把我拉了起來

“好好好!!我這就去刷牙...”

拿他沒轍 只好走進廁所刷牙

聽到他在外面說

“對了,剛才阿,我死命在你門口按門鈴的時候,你隔壁家的小姐走出來罵了我一頓。”

“哈哈哈,是哦!你活該阿!”

口含著泡沫說著

“可是可是阿...”

然後他走進來廁所看著我說

“她真的他媽的漂亮啊!!”

他的五官突然放大

我沉默了一下 想起昨夜的她

傻笑了起來

“你笑個屁~我說真的。”

“好啦好啦,廢話少說,我們走了啦!”

我漱了口 然後就去換了衣服跟阿開出去了

他帶我走了很多地方

結果我們停在海邊上休息

“啊....好累好累。”

阿開說著 就在沙灘上一個長椅坐了下來

“早知道不跟你出來,帶我去看什麽名勝古跡...”

我抱怨著 也坐在他的身邊

“哈哈哈!好啦!好啦!我去買喝的給你。”

他拍拍我肩膀 然後就走去附近的小攤子買飲料

我坐在長椅上

看到不遠處 有一個女孩擺著Keyboard 身邊放了一個擴音器

Keyboard上放著一個麥克風 身邊還有一個手推車

自彈自唱的街頭表演

樣子不是很清楚 因爲低著頭

不過唱歌真的很好聽 縂覺得她的聲音很熟悉

“在哪裏聼過....”

我自言自語的說

“呐!接著!”

阿開突然丟了一罐可樂給我

我慌忙的接著

“你是不爽麽?”

我說著 假裝著有點生氣

“哈哈哈!你依然沒變,還是那麽好玩。”

然後他就坐了下來

“你在看什麽啊?”

他看著我一直盯著那女孩

“看著人家唱歌啊!”

然後他眼睛朝我目視的方向看去

剛好這時候 那女孩擡起頭來

“那個女的!!”

他狂打我肩膀 差一點把可樂都吐了出來

“又幹嘛?”

“那個女孩就是你的鄰居啊!!”

“是麽?”

然後我很仔細地去看那個女孩

雖然我不是很會形容女孩子

她眼睛雖然不大 可是就是水汪汪的感覺

如果說她漂亮 倒不如說她有氣質

“漂亮嗎?漂亮嗎?”

阿開依然狂打著我的肩膀

我站了起來

走到那女孩面前

因爲他是坐著的

所以她擡起頭來 看著我 停止不唱

彼此四目交接了許久

接著我說

“能否....”

感覺自己有點打震

她依然不説話 看著我皺了皺眉頭

似乎在打量著我

我吞了吞口水

“能否....唱歌給我聼?”



《待續》

-----------------------------------------------

你的眼神 快把我的呼吸抽走

你的聲音 快把我的靈魂帶走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