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種族

這是一個極為敏感的話題

尤其是在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



本應該和睦共處的

但事實是

各個種族對其他依然是有一點排斥

你 妳 他 她都有

你敢說你沒說過一句侮辱其他種族的言語?



還是你用某些東西/態度定義了某個種族

其他種族對我們也是一樣

本應可以和睦共處的

只是政府 教育 長輩的洗腦 讓到後代維持那個思想

在這裡 我想說

膚色並不表示什麽 定義一個人的是 教育和文化背景 還有其他微小因素

大部份人都哈韓 哈日 哈美 之類的



是因為受影響 電視 電影

爲什麽沒人哈馬來?

因為看過太多 太多 負面的

如果你去過其他國家看看

你會覺得膚色並不表示什麽

白人也有成天飆車 沒教養 沒素質的

馬來人也有彬彬有禮 熟讀詩書的



只是比例的問題

造成這樣 是因為國家教育的問題

不同種族咬和睦共處 這很難

像我以往說過的

人都是自私的

物以類聚 同膚色會挺同膚色的

但請各位保持中庸之道

拋開膚色不說



才來觀察 研究 問題所在

我想說的

是你們實在是蠢到一種境界

或許這只是政府政策希望搞到民族不和諧

人民不和諧 力量就分散

力量分散 何以把現在腐敗的政府拉下臺

你認為最近發生的事 可能是校長或老師自己想做的嗎?



還是幕後有人指使? 這只是我的猜測

和睦共處有什麽不好

何必你爭我斗的

團結就是力量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