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水母

我睡著了

我醒來了

也睡不下了

決定洗了個澡

然後

無聊的 看著電腦螢幕

逛人家的blog

看這個 看那個

毫無意義

忽然感覺 夜晚 還真漫長

然後就游走到我自己的blog

看著大家的留言

大部分都是熟悉的朋友

有一個人 我一直搞不清楚

我記得我應該知道他是誰

可是我現在忘記了

水母水母水母水母水母

到底是誰

(最好自己自首阿...我快想破頭了)

說到水母

就想到那 透明 像布丁般柔軟的生物

在那非常之脆弱的外表

卻是擁有著劇毒

嚴重則能置於人於死地

可是 大部分人都很想很想

去碰它一下

不知道甚麼原因



感覺 水母 就好像 伴侶 一樣

一開始 害怕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

你去碰了他/她

然後他/她把你徹底傷了一頓

痛了過後

再重複這些步驟多一次 兩次 三次

然後就再也不相信

這世界上 還有所謂的無毒水母(好男人/好女人)

而很多人 也被這些所謂的過來人的言語說服

慢慢的 大家都相信

所有水母都是有毒的

我來說一個故事吧

確實

大部分水母都是有毒的

但是

在一個叫帕劳(Palau)的地方

有一個水母湖 (Jellyfish Lake)

(在National Geographic 看過 然後就上網查看的)

由於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銷往

只剩下了一种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

水母

由于天敵们的消失

這些水母失去了祖先用以防衛自身的武器

身體内的毒素

而帕劳水母湖擁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無毒水母

擁有劇毒的水母

也有無毒的品種

那麼

這世界上 應該也有所謂的 好男人和好女人

只是你還沒找到罷了

不要把世界看得太灰

只要你相信

這世界 依然是美好的

廢話說了太多

又是一篇毫無重點的post

=D

大家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