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Smile , Life's Too Short

今天在街上看到一個街頭賣藝的人

抱著吉他 唱著Beatles的Let It Be

擺放在地上的guitar case

裏面除了零錢 還有一個小看版

寫著" Smile =) Life's Too Short"

看了 我也不自覺笑了起來

對...

這就是人生應該有的態度

不要太去堅持什麽

有時候反而失去更多

不要什麽事情都拿來自己煩

搞到自己更痛苦

不要弄到自己 或 以為還是覺得自己是悲劇中的主角

不要期待人家的同情 不要期望人家的好意

做一個開心的人 有什麽那麼難?

或許有時候 要你給一個微笑很困難

現在不行 那麼就等下

等下不行 那就明天

不要說 "我現在不想笑"

"我現在心情不好 不要弄我"

"我很傷心"

來做 不想笑 的藉口

當你笑一個的時候

你會發現

其實 沒那麼難吧

來說說我個人怎麼做人吧 (是這樣說嗎?)

有某件事情需要我去解決

首先 大家都會煩惱吧?

我也會 不過

如果 現在那件事能馬上解決

我會當下去思考怎麼解決

如果現在 不能解決 或者條件不足

我就不去想

而很多人 在這裡 就跟我不一樣了

他們把那件事一直放在腦海裡

一直去煩惱 明知道現在不能解決

依然這麼做



如果事情演變到你不能控制的地步

還是你發現自己能力的極限

請 認了

不要抱怨 沒有藉口 沒有理由

就 認了

然後想一個好方法 來安撫自己 或 發洩

如果發生在我身上

我會去痛快喝一場 (不良示範,小孩子不好學)

這之後

請不要再去想 往前看

事情已經過去了

不要沉澱在裡頭

而很多人 在這裡 又跟我不一樣了

他們選擇沉澱

搞到自己整個悲劇主角

好像在說

"這世界上還有誰比我還慘呢?"

我知道每個人 不能像我

所以當我朋友這樣的時候

我會儘量幫助他/她

跟他/她一起發洩 還是怎樣都好

我都會很願意配合

不過 當你沉澱太長一點時間

我就完全不會去鳥你

反而會罵你一餐


你可以沉澱 但不能太久

日子還是要過的

一生人的時間很短

沒必要那麼悲觀 那麼消極

真的只要

開心就好

笑一個吧

你會發現 世界是很美好的

=)

2 comments:

  1. 鳥你。。。做么你越來越像我???
    玩野啊。。。=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