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魚與熊掌

俗語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也。”

沒寫錯吧?

哈哈

好好!!

本來我陷入了一個分叉路口

一是做自己喜歡開心的事,不過不保證能養活自己;

二是做平凡人都在做的事,不過保證能保暖三餐。

我想了很久,問了很多人

有人說一 有人說二

我就更加迷惑

每當我鼓起勇氣 要選擇其中一樣

但很快的 心就冷卻下來 再慢慢思考

忽然

很忽然的

我去問了一個人

一個我也想不到我爲什麽去問的人

黃明志

因爲我覺得他經歷那麽多風波 依然在做自己想要的事

難道不辛苦嗎?

結果他給我的答案是

“兩個我都要,而且我一定會做到!”


一開始聼起來 感覺他太......怎麽說

考慮的東西太少了吧?

不過想想

他還說 他一定做到

那麽說他在很久很久以前已經下定決心

才會說那句話

他的話 不無道理

魚與熊掌 都能兼得

是可能的

當你把視野放得太小的時候 人 是很巨大的

可是你視野太小了 你不知道天大地大

當你把視野放到全世界的時候 你會發現 人是多麽的渺小

而另一方面 你也能領悟

人多麽渺小 可是一個人的舉動

可以驚動全世界

人 確實是渺小 可是 一個人的力量 卻是無窮的

不要小看自己 也不要小看別人

我不確定 我的聲音 可以傳到多遠的地方

可是 我會盡我能力 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聽見

商業音樂 雖然很好賣 很容易被人接受 

卻也很快被人遺忘

但 真正用靈魂 創作 彈奏 演唱 的 音樂

一定能感動人心

一直都會被人記得

哈哈

又寫太多廢話

今天到此爲止

早安 


3 comments: